鹿角鹿角鹿鹿角

[luzkain]明天多云转晴[8]

*狗血,RPS,ooc

*这章还是小甜饼


      加班变得心不在焉,白底黑字聒噪地摆荡在他的眼前,mafu有些狐疑地过来问需不需要咖啡,luz摆了摆手,如果一杯强效咖啡可以冲淡一点此刻的不安,那他喝完的咖啡杯可以绕场一周。手机屏幕上亮着突然而止的对话,luz忍不住扫了几眼,视线停留在最后显然没有打完的消息上,这个笨蛋又胡来了吧。

       错过了末班车的时间,编辑部里大部分人回家的兴致蔫然,luz凭依最后一丝清醒结束校对,在同事们讶异的注目礼下匆匆离开了办公楼。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刮碰着心脏,luz甚至觉得自己有些神经过敏,可能会发生的危险在脑海里翻映了几遍后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Kain家的门虚掩着,里面没有开灯的痕迹,浓重的黑沿着门缝漏出来让人不免提心吊胆,luz紧张地捏着背包带,慢慢把门推开。

       一如往常的摆设,空落落的鞋架,一些没被拆封的纸箱,还有被延伸进屋子的光围拢着的在玄关睡着的邻居。Kain坐在玄关的台阶上,头埋在膝盖里,手机可怜兮兮地掉在一边,那条讯息的来由也不言而喻。Kain前段时间去理过发了,细碎的发尾下露出一截白净的脖颈,随着呼吸微微起伏,连着锁骨好看的弧线,大概是房间里有点闷,一层薄汗敷在上面。

       luz蹲下来,眼前是kain乱蓬蓬的头发,他突然想起前几天晚上站在他门前的kain,深夜的暗衬着他眼中漫开的光,像下雨天被淋湿的猫咪,那双瞳仁中除了纯粹的惊讶并没有透出什么复杂的情绪,但luz却害怕自己多看一秒就会陷在里面。

       盯着一个地方看很久会思维涣散,不自觉地想伸出手揉一把他的头发,指尖在触到柔软的发梢时停住了,最后还是惘然若失地收回了手。

       “kain君,kain君。”luz坐到kain身边,kain睡得不踏实,眉头皱成川字,眼睫颤动了几下睁开了,满面迷茫地看着他。

       “我……我我我又走错了?”kain揉着眼睛,说话间盖上了一层软糯的鼻音,软乎乎地如同棉絮贴着耳廓,luz觉得kain这个样子有些好笑,借着渗进来的楼道光,静默地多看了几眼,这几秒的时间,kain渐醒的目光就迎了上来,突然的对视然让气氛陷入一种微妙的安静,害怕视线直接揭穿此刻隐没在阴影里的兵荒马乱,莫名袭来的紧张感让luz觉得无措。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门外的感应灯倏然暗了下来,本来玄关的灯就关着,现在黑黢黢的房间完完全全包裹了两个人,luz的手被kain抓住了,伴随着一声抽气声。

       “你怕黑?”

       “没有!”

       “那你放手。”

       “不!”

       笑声从嘴角溢出,luz被kain抓着手腕,kain的体温偏高,沿着细细的纹路嵌在他皮肤上,他抓的很紧,还有些疼,luz却觉得有些开心,忍不住笑,揶揄kain“胆小鬼哦。”

       “不是!嗯……”kain强硬的语气又软了下来。

       “帮我开一下灯……”

       “在哪里?”luz起身,他感觉到kain也跟着一起站了起来,luz一边顺着kain的描述走动一边小心翼翼地牵着他。

       嗒的一声,视线又被点亮了,kain一下不太适应灯光,用另外一只手遮了一下。

       Luz看着眼前的kain缓过神来后脸颊慢慢涨得通红,luz还是牵着kain,kain也没有松手,不过现在似乎在思考用什么方式可以既过渡掉这个姿势又不会显得尴尬。

       两全的方法大概就是用更尴尬的事情替代,就比如luz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啊………”

       “噗!”

       “喂……”

       Kain拉着luz的手腕笑的前仰后合,luz没好气地看着他,不动声色地把原本朝下的手心翻上,实实在在地握住了kain的手,暖融融的体温握在手里,一直从掌心漫溯到心里,对方也没有察觉,笑够了抬起头看他。

       “我来做蛋包饭吧。”

       说完就转身进到厨房叮叮当当准备食材了,luz的手里一空,流连方才的触感的同时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

       这是第二次光顾kain的小居室,luz也不拘谨,在餐桌边挑了个位置坐下,打开电视随便调了个频道,过了黄金时段的剧集都没什么看点,切进了cm后luz的眼神兜兜转转,又回到了kain 的身上,厨房的出口垂着布门帘,从luz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kain做饭的背影,灯光拥挤在他的周围,落在眼眶中显得不真实,他们的关系是不是终究要有一天被定性,是很好的朋友,和睦的邻居吗?

       还是因为一些止于唇齿的秘密也模糊了一些所谓的界限,潮涌般的回忆在胸腔里潜移默化成难以名状的情愫,他存在的每一帧也掉入眼瞳中形成无数光点。

       “……luz家是缺除湿器?”

       漂亮的指节在luz眼前晃了晃。

       luz眼神终于聚焦在kain身上。他们凑得很近,眼前是kain放大的脸庞,笑意都凝在了他的眼睛里,软软的嗓音让心脏塌陷了一块。

       “没有……”

       “但是你看电视购物看的好认真噢。”

       深夜剧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播完了,现在只剩下两个主持人自吹自擂地介绍着商品。

       “好啦不和你开玩笑了,趁热吃掉啦。”

       luz接着kain的玩笑话,又趁机挖苦他。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在刚才,他差一点就把自己的情绪袒露无遗。


TBC.


没想到在自己生日这天把这章写完,有种仪式感w~



评论(3)
热度(35)

我听见我们扔出的石头
坠落,穿过岁月
玻璃般清晰。